妖道角

霹雳天命之战祸邪神金光御九界之鬼途奇行录超级霹雳会,每周一期霹雳布袋戏[武道列传]合辑金光布袋戏精彩视频
霹雳天命之战祸邪神国语版霹雳金光每周新剧抢先看布袋戏精彩特辑推荐霹雳布袋戏原声带在线试听趣味角色广告代言欣赏

[原创分析] 斩魔录第35、36观后感—举世皆敌、示流风云、用心良苦

[复制链接]

41

主题

6

好友

178

积分

妖道角(一刀起程)

Rank: 2

帖子
135
鲜花
249
臭蛋
1
戏龄
≤ 5年
注册时间
2014-4-4

妖道角剧评

发表于 2017-8-4 09:24:0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开篇当然还是要讲讲我们的敬爱的剑子童鞋,这次出场只能说真心不差,一招“万引天殊剑归宗”,群发大招,满屏伤害,辽太极小朋友不幸成为立威对象。
       四烈旗刚开始以为是真的厉害,毕竟就他们四个人出面,就把泰誓他们打的东躲西藏,如果不是剑非道他们入场,估计这个时候泰誓都该被上吊邢了。
      不过话又说回来,现在王谷反派的战斗力也一般,竞邪王还是个半成品,四烈旗还剩下三个,全真子如今已经掉下神坛,也就一个列御子貌似战斗力不错。
      什么?你说大声点,哦,原来还有崇掌教,请原谅孤雁的疏忽,竟然把我们道教的崇掌教给忘了,话说这崇掌教打架等级貌似上升了,剑非道好歹也是升级过好几次的人了,可是硬是因为各种原因被崇掌教胖揍了一顿。
      既然说道崇掌教,肯定就要继续吐槽亲爱的大傲笑,这期确定娃子被骗,自从在久远前的不动城时期傲笑接下追杀崇掌教的任务后,如今陆陆续续过了好几部戏,被追杀的人在王谷活的好好的,而追杀者依旧下落不明。
      当然,如今这个道教发生巨变,但是靠剑子估计是镇不住,估计还是要等傲笑来“你罪无可恕了”。
      其实在孤雁看来,还是希望崇掌教死在剑非道手上,毕竟他们之间的恩怨可不少,道镇二老的仇,以及各种新仇旧恨,还是需要有个了断。
      虽然王谷里面已经乱成一锅粥,可是毕竟被阵法隔绝了,有个很大问题,竞邪王肯定要与其他八部众汇合,那么剑子那帮人又能剩下几个。
      而且所谓的狼辰四耀最终的结局到底会给恨吾峰他们产生什么影响,谁都不知道,是只要收回所谓狼辰之力还是要他们的命,总之恨吾峰的剧情是真心希望越早结束越好。
      恨吾峰是希望他的剧情越早结束越好,可是精灵这边的剧情呢,倒是希望他们能活的久一点,上一期剧评还在说他们没那么容易归隐,没想到这周就把谜底揭穿了。
      又是一个传说,看到这个传说,孤雁想起了那个曾经火狱佛宅的变数---魔王子,同样的王族血脉,同样的异数。
      当年魔王子顺利的带领整个火狱团灭,如今的步军殇也即将走上同一条道路,千条精灵之血才能破开封印。
      如今在陽神的天脉、兽王的兽脉、冷飘渺雪藏一脉、寒武纪的玄脉基本都死光光了,那要破开封印,只能从天脉以及剩下的其他两脉族人当中找了,这对于精灵天下来说,就是一个天大的灾难。
      虽然重生的地冥已经表示不再会找精灵的麻烦,可是“一入江湖深似海”,又岂会那么容易脱身。
      地冥已经妥妥的重生,那么曾经看上去要段更的七灾就要继续更新了,地冥复活了,那么越骄子呢?
      另外在吐槽一下,这个孤星泪和剑琅邪去拿那个炽灵晶,非要拖到暗影的到来,要不是地茧赶来的及时,他们两个人说不定小命都要送掉了。
这个时间拖的简直不科学。

继续本周剧情讨论:
举世皆敌,来自君奉天
       可能有人会说,“举世皆敌”这四个字用在法儒身上是不是有些夸张,就目前这个状态,根本就没有敌人。
       虽然说这次君奉天玩的有点大,要脱离自己守护多年的儒门,而且儒门也摆出一副不给个说法要你好看的架势。
       可仔细一想,身为昊正五道的第一守护者法儒无私要脱离儒门的时候,身为第二、第三、第四关的守护者凤儒、剑儒、侠儒那水放的,简直不要太明显。
       至于皇儒,如果不是因为儒门的面子还需要守护,早就大放绿灯了,你君奉天要走赶紧走,没人要留你。
       那么既然昊正五道的大咖都没有为难君奉天的意思,为何还要会举世皆敌呢?这里主要有两个原因:
       第一:玉离经的身份摆在哪里,这是一个无法逃避的真相,就算是法儒大喊了一声玉离经是自己的儿子,可是这个又有何用?
       第二:乐寻远,不得不佩服这个孩子,这城府,这心机,也算是最新剧情的一大亮点,从开始得知玉离经有问题,到在德风古道守株待兔,在外面散布谣言占领舆论制高点,然后逼宫,可以说,这一切的操作兼职完美。
       可以说,只要玉离经跟在法儒身边,那么在乐寻远看来,那就是一个长期“饭票”,哪天心情好,就去找找玉离经的别扭,哪天心情不好,还是去找找玉离经的别扭。
       在这种狂轰滥炸的算计下,玉离经就是大炸弹,随时可能把君奉天炸的粉身碎骨,就算是君奉天身兼仙门和儒门数家绝学,也难护玉离经周全。
       何况,看看君奉天要守护的那些人,玉离经和鬼麒主扯不清的关系,天迹和厄祸也即将混搭到一起,玄尊的末日之灾,在这些亲密的人当中,也就     小墨云算是清清白白,现在这些事情一件接一件的发生,君奉天你就算是三头六臂,也怎么能这些人都保护的毫无损伤。

示流风云,来自示流岛
       示流岛当前的情势,算是暴风雨之前的宁静,在这波平静的海面下面,暗流虽然不多,可是只要一出现完蛋。
       其实相对于血染来说,如今长乐王和永升王的内讧才是最大的危机,都说堡垒是最容易从内部突破,此话真是一点都不假。
       要说邪染那边明王的智商还真是可以,当初因为北境邪染祸害黎明,直接导致了长乐王和永升王兵戎相见,可是后来在秋山笑英等人运作下,两大阵营暂时抛开彼此之间的间隙,联手合作向北境进兵。
       按理说,这个效果还是不错的,最起码表面上是这样的,邪染被击退,公孙月也顺利的救回来了,可是这个结局,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美好。
       第一:被邪染感染的那个妖道角临死之前的哪位的“遗言”,就像一根刺深深的插在了中央政府和西边政府之间,也将西川龙鸣和秋山笑英那脆弱的友谊变的更加不堪;
       第二:鬼医如今已经打入长乐王那边,接下来的煽风点火自不必说,要是再在背地里下个狠手,杀几个人,放点毒,然后嫁祸给笑英那帮人,这个效果就是1+1>5了;
       第三:失忆的公孙月,如果是玉离经是君奉天身边的一颗炸弹,那么公孙月就是埋在政枢府地下的一颗核弹,随时随地都有可能爆炸,要知道公孙月算是散布邪染源头,到底祸害了多少示流岛多少百姓,对于那些不明真相的人来说,不可能轻易接受她;
       第四:明王他们不可能就这么干等,肯定会在关键时候来一个火上添油,偶尔跟鬼医联手折腾下,大家脆弱的心灵就要支离破碎了。
       目前来说,感觉长乐王和永升王那两帮人暂时都还挺好的,为何就死活走不到一起,这中间的各种误会,其中主要的就是祖司命的生死不知,造成了秋山笑英和西川龙鸣心里有个死结,而作为各自阵营的第一高手,他们的行为想法直接决定他们领导的决策。
       如果哪天真要能齐心合作的话,还是等祖司命活着现身再说吧。

用心良苦,来自地茧
       其实这个话题有点和法儒那个话题差不多了,都是有点护犊子的味道,只是两边保护的对象有些不一样。
       君奉天为了保护玉离经不惜和儒门决裂,而地冥呢,为了保护幽界,确通过曲线救国,利用上一次比武赢得的条件,让魔君和九婴自动封闭幽界,想让幽界安然渡过这次灾难。
       想想幽界也是,自从万堺开始,那个君临黑帝出场,到后来的天魔茧,在到如今的魔君,这个幽界还有点当年异度魔界的味道,各种分批次来,然后分批次死,可以说,为了所谓的入侵苦境,人都死的差不多了。
       更何况为了复活魔君,甚至还牺牲了小孔雀,而小孔雀可是地茧最为心爱的妹妹,可是当初九婴却是那么的狠心,虎毒食女。
       或许曾经地茧也曾想过毁灭整个幽界,给自己的妹妹复仇,可是人的心善就是天生的,真正到有机会的时候反而给了幽界一个生机。
       如今因为玄尊搞得各种灾难以及即将到来的厄祸,整个已经乱成一锅粥,各大势力的损耗也是极大极大,看看当年轰轰烈烈的精幽大战,如今都剩下什么。
       地茧为了保存幽界最后的生机,借势提出让幽界封闭,远离硝烟,可惜是只怕天不遂人愿,魔君又岂会那种甘愿平静生活的人。
       封闭幽界,在魔君看来,不过是幽界积蓄力量的时间段,等到哪天他们认为自己的伤势彻底恢复,曾经封印的部下都解封,那么他们就会重出江湖,到时候地茧的一片苦心就怕是白白浪费了。
       而且剑琅邪正在积极运作斩龙首,如果也即将大功告成,龙首一斩,幽界还能封印的住吗?

PS:这周事情略多,剧评在此分了三次写完,不过好歹赶在周五新剧出来之前完工,顺说孤雁正在向当年的水织大神看齐,赶在新剧出来出剧评,略囧。

评分

参与人数 5鲜花 +5 收起 理由
素環真 + 1 妖道角有你更精彩!
谦牧 + 1 妖道角有你更精彩!
闇日天绝 + 1 妖道角有你更精彩!
六弦之首·苍 + 1 妖道角有你更精彩!
欲醉饮黄龙 + 1 感谢分享!向楼主学习。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0

好友

553

积分

妖道角(一刀起程)

Rank: 2

帖子
555
鲜花
9
臭蛋
0
戏龄
≤ 20年
注册时间
2015-10-30
发表于 2017-8-4 10:01:17 | 显示全部楼层
傲伯那个不是被骗 是立场问题
他毕竟只是一个跟道教有点关系 但不在道门编制的人员
追杀一个道门公务员 既然领导们都已经出来接管了 他还有什么理由在管下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0

主题

0

好友

372

积分

妖道角(一刀起程)

Rank: 2

帖子
352
鲜花
25
臭蛋
1
戏龄
≤ 5年
注册时间
2017-4-8
发表于 2017-8-4 13:54:0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241liuxinm 于 2017-8-4 14:09 编辑

虫子要非道来收确实最为合理,他不仅害了非道的挚爱,还间接害了道镇,而且多次利用非道的禀正个性将非道玩弄鼓掌,可谓仇深似海。至于傲笑柏柏,智商情商与武力形成对比,太原则性了,不懂变通,道武王谷选择在那个时候来处罚虫子,有经验有智慧的人一定能看出个中猫腻,即使因为立场原因也不合理,毕竟虫子害的人太多了,不是说你是他爸他妈的关系就可以随便接手的,所以说不合理。我觉得傲笑柏柏不适合单独行事,要不是编剧对他太好,早就不知死多少次了,身边需要一个合得来有理性的人才行,不明白为何还要继续和素还真僵持,否定自己的缺陷有那么难吗,太傲了,柏柏,这在苦境是很危险的。所以我不建议傲笑出来,写的夸张,作用不是太明显,还是在家好好培养小红就好。
个人一直觉得玄尊的以末日抗末日的做法不对,首先这个方法没用过,成不成还不一定;其次,地冥的做法参杂了太多个人情绪,对抗末日也许是真心的,但他进行的精幽人大战太惨无人道了,由于他自己遭受玄尊的折磨使他心绪极端,厌恶又嫉妒世界上的美好,精灵大部分可以说是最善良的种族,爱护环境,与大自然和谐相处,喜好和平,所以很大部分的原因被地冥拿来发泄坑害(是否又其它原因不知,但绝对不是单单为了对抗厄祸);另外,地冥制造的各族内耗,耗损了太多,这些力量要是来对付厄祸,可以说作用很大,阳神的战力可不是说的玩的;最后,玄尊的闇旸方法哪里来的,感觉到最后可能为他人做嫁衣,毕竟这么邪恶的方法像玄尊这么正直的人怎么可能想的到,别最后引出了跟可怕的势力就作孽了!
幽界后面在暗影死后肯定会再出,而且由地茧的魔眼引出了一个幽界原始魔君,不知怎么的,我感觉这家伙最后肯定会以某种方式降临,别他妈的最后原始魔君就是弃天帝,那就呵呵了,毕竟弃天帝当初可是创造了个异度魔界,幽界说不定也是他闲暇时间创造的,而且幽界的模式和异度魔界很像,一层又一层的,最后肯定有个绝对牛逼的存在。到时弃天帝再下来一趟,说不定最后八歧大神就是被弃天帝干掉的。期待。。。。。。。。
谢天地赐我逆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9

主题

0

好友

818

积分

妖道角(一刀起程)

Rank: 2

帖子
584
鲜花
89
臭蛋
2
戏龄
≤ 1年
注册时间
2014-7-4
发表于 2017-8-4 18:04:40 | 显示全部楼层
虽然,我不怎么看霹雳了。也赖得认真看。。。。

不过,能够看到楼主的用心和认真的态度。就 值得赞个!

霹雳还有这样的帖子值得高兴!
上天始界齐聚首,玄武湖畔五龙堂,
单刀残躯饮寒风,今朝有酒醉黄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3

主题

50

好友

1万

积分

妖道角(四时江雨)

Rank: 5Rank: 5

帖子
7401
鲜花
569
臭蛋
1
戏龄
≤ 3年
注册时间
2014-8-21
发表于 2017-8-5 15:52:42 | 显示全部楼层
是小朱雀不是小孔雀
曾虑多情损梵行,入山又恐误倾城,世间安得双全法,不负如来不负卿
一页书:一页纸薄,历百世风霜,已不堪为记。
小四:一页纸重,历风霜百世,千古丹心犹是。

皇天上帝,后土神祗。眷愿降命,属牧黎元。为民父母,牧不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1

主题

6

好友

178

积分

妖道角(一刀起程)

Rank: 2

帖子
135
鲜花
249
臭蛋
1
戏龄
≤ 5年
注册时间
2014-4-4

妖道角剧评

 楼主| 发表于 2017-8-6 10:01:57 | 显示全部楼层
nbbl569856 发表于 2017-8-4 10:01
傲伯那个不是被骗 是立场问题
他毕竟只是一个跟道教有点关系 但不在道门编制的人员
追杀一个道门公务员  ...

大傲笑的立场问题就很尴尬了,经常是该坚持的不坚持,不该坚持的坚持到底,单凭号昆仑在道门的地位,傲笑可以说是他的亲传弟子,在道门的定位可不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1

主题

6

好友

178

积分

妖道角(一刀起程)

Rank: 2

帖子
135
鲜花
249
臭蛋
1
戏龄
≤ 5年
注册时间
2014-4-4

妖道角剧评

 楼主| 发表于 2017-8-6 10:06:07 | 显示全部楼层
241liuxinm 发表于 2017-8-4 13:54
虫子要非道来收确实最为合理,他不仅害了非道的挚爱,还间接害了道镇,而且多次利用非道的禀正个性将非道玩 ...

道友推测那个以邪制邪的方法怎么来的,确实有些问题,如果真是被人忽悠了那就真是完蛋,天邪众不说,那五六灾所造成的伤害可不低;至于崇掌教,这位哥哥的能耐还是可以的,在王谷混的也不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1

主题

6

好友

178

积分

妖道角(一刀起程)

Rank: 2

帖子
135
鲜花
249
臭蛋
1
戏龄
≤ 5年
注册时间
2014-4-4

妖道角剧评

 楼主| 发表于 2017-8-6 10:08:43 | 显示全部楼层
欲醉饮黄龙 发表于 2017-8-4 18:04
虽然,我不怎么看霹雳了。也赖得认真看。。。。

不过,能够看到楼主的用心和认真的态度。就 值得赞个! ...

谢谢道友了,现在看剧也就是一个习惯了,有时间就好好看看,顺便写点东西,没空也是没办法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0

主题

0

好友

372

积分

妖道角(一刀起程)

Rank: 2

帖子
352
鲜花
25
臭蛋
1
戏龄
≤ 5年
注册时间
2017-4-8
发表于 2017-8-6 10:45:1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241liuxinm 于 2017-8-6 10:47 编辑
孤雁 发表于 2017-8-6 10:06
道友推测那个以邪制邪的方法怎么来的,确实有些问题,如果真是被人忽悠了那就真是完蛋,天邪众不说,那五 ...


根据剧中显示以前的玄尊为人,是个高冷、正真无私、心系苍生的好人,而且他的功法很正气,这样一个好人是怎么想出的血祭苍生来炼成血闇之力来对付霸气邪神的;而且这种方法以前没用过,如果到时失败了怎么办,之前地冥害了那么多人(有些是自己的私欲嫉妒)怎么算;再者,剧中先后包括下周的剧里地冥说的毁灭神州(也就是说,八歧大神要是真复活了,他也没有办法,只能选择毁灭神州同归于尽了),这是最不合理的一点,既然要毁灭神州,那你何必又要去打八歧大神呢,反正都是毁灭,留下来众人拼一把也许有一线生机,这种极端的方法不知玄尊是怎么想的,起初他应该是想着除掉八歧大神以拯救苍生,可是后来他把苍生忘掉了,毁灭了神州你还救个鬼啊,人都死绝了,你除掉八歧大神又有何意义呢?   
法儒尊驾能够练就阴阳双极体,那一半的魔气是怎么来的,只能想到他的母亲那个什么魔后的(为离经开脱时说的,虽然离经是他儿子是假,但他没必要也说个假母亲)我想玄尊的方法应该来自他母亲那边,所以我感觉这里有事,说不定引出了他母亲后边的势力!
谢天地赐我逆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0

好友

553

积分

妖道角(一刀起程)

Rank: 2

帖子
555
鲜花
9
臭蛋
0
戏龄
≤ 20年
注册时间
2015-10-30
发表于 2017-8-8 14:11:34 | 显示全部楼层
孤雁 发表于 2017-8-6 10:01
大傲笑的立场问题就很尴尬了,经常是该坚持的不坚持,不该坚持的坚持到底,单凭号昆仑在道门的地位,傲笑 ...

他们什么时候是正式的师徒关系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妖道角

本版积分规则

Mail:admin#yaodaojiao.com
本站内容均为会员发表,并不代表本站立场!
妖道角适宜久居,需要您的理解.请支持/帮助/宣传妖道角!
拒绝任何人以任何形式在本论坛发表与当地法律法规相抵触的言论!

Archiver|妖道角 ( 黔ICP备15005033号-5 )

GMT+8, 2017-11-25 06:02 , Processed in 0.091203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yaodaojiao.co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