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道角

霹雳天命之战祸邪神II破邪传金光御九界之鬼途奇行录超级霹雳会,每周一期霹雳布袋戏[武道列传]合辑金光布袋戏精彩视频
战祸邪神II破邪传国语版霹雳金光每周新剧抢先看布袋戏精彩特辑推荐霹雳布袋戏原声带在线试听趣味角色广告代言欣赏

[原创分析] 鬼途奇行录第15集观后感:取名障碍的锻神锋和果然扑街的俏如来

[复制链接]

12

主题

0

好友

224

积分

妖道角(一刀起程)

Rank: 2

帖子
88
鲜花
38
臭蛋
0
戏龄
≤ 10年
注册时间
2015-7-2
发表于 2018-3-1 19:07:2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原随云 于 2018-3-1 19:22 编辑

啊哈哈哈。。冒充一下某人的读后感……顶锅跑
看了第十五集感觉有点懵圈,按照进度分析差不多到了正方快扑街的时候了,毕竟看到了俏如来和风逍遥昏迷……借着疑似五星阿郎有可能在这档上线,还有龙井妞疑似走了双面路线,信息量还是比较大的,可以猜测的部分很多,就从剧情来说说咱自己的看法,嘛,纯属个人看法,轻拍,我会BLX2333

黑水城:
绝命司、徐福和安倍、白比丘。
       从军师(总是打成菌丝的我也是……)到阿吉梅的对话,还有俏如来等调查结果,以及绝命司执着于掌握黑水城这点来看,果然还是离不开六绝禁地和九龙地脉这个点,记得当初隔壁经常使用的龙脉这个梗,大致猜测一下,若要达到绝命司的目的,那么地气是很关键的所在。但是元邪皇对其的破坏还是不可小觑的,从海境的落雨到银燕的被困,几乎可以预测到下档说不定引动的关键就是不稳定的地脉……道域?妖界?即便经过佛国、道域、苗疆、中原各自分别的修补,还是有很大的可利用之处的,那么绝命司的突然冒头,难道就是因为这不稳定的九龙地脉?所以……绝命司的最终目的到底是什么?

从第十四集覆秋霜、肃英的对话里面得到的信息,我差不多知道1.绝命司身份解密,精神与记忆留存。
2.绝命司经历两千年,现在存在两个,最终必须整合。
3.钓烟波和玄冥并非从一开始追随绝命司,但都是死忠,钓烟波半人半尸。玄冥也有可能成为寄宿体,且比钓烟波有用。

       第一点和第二点几乎确定了这人就是徐福,当年的童男童女成就最终礼物,但是即便得到最终,圣上也无法同绝命司一样长存,之后的话被无患开膛打断,但信息还是透漏出去了。肉体是谁?显然是安倍博雅,白比丘留在东瀛并且怂恿安倍离开东瀛的目的呼之欲出……目前的剧情白比丘和覆秋霜是徐福的两个分身的事情,几乎是板上钉钉,但是根据九龙变脸被打肿的经验,先暂时这么认为,然后坐等大天使打脸2333。
       首先,白比丘来到中原见到的第一个人就是钓烟波,两人的对话有种山雨欲来风满楼的感觉,白比丘告诉安倍他的天命在中原,是否就是告诉他你成为完美的躯壳就是最终的结果。暗算安倍施针、疑似破坏枭狱的读心能力、警告殷若薇、对安倍的关心,每一个疑点都在叫嚣着告诉我们白比丘是为了确定这具肉体的实用性才留在苗疆的,那么她接近药神、处理亡命水的目的也是呼之欲出。可是……记得缺舟和大智慧么?虽然这个梗运用第二次的可能性好像不怎么大,但是两位的相似之处还是很大的,白比丘是成为助力还是如隔壁地理司那样,目前给出的线索还不够。于是我自己猜测一下。
       在我看来,枭狱一开始看白比丘心的时候一片黑暗,乃至于这个妖族的人都觉得可怕,回想日本神话里面比丘的设定,这人本就是黑暗的所在,她自身是在寻找死亡方法的可能性也并非没有。只是如果她是徐福的分身,消灭阿郎自是理所当然,毕竟她需要每一代使用十二天决的人的尸体,来确定一个可能性,可是换个角度想,如果白比丘之所以关注安倍,正是希望通过安倍这个完美肉体来下一个完美的圈套,让徐福困死在这个肉体,从而消灭徐福消灭自己呢?感觉她寻找温皇、寻找网中人、寻找蜕变大法……似乎真的在昭示着什么,不过蜕变大法这个说法是温皇提供的,只是温皇根据当时状况的判断,是否就是真正的蜕变大法,也只有网中人和丑孔明、燕驼龙可以回答了(遥望一下先帝白雪公主)。网中人去了妖界、丑孔明……不管是不是诸葛穷,目前都和白比丘没有交界,燕驼龙神隐,所以这个答案只有继续看剧了。
       肃英钓烟波这个人物,现在算是浮出水面了,他到底是谁?从对话里面我脑子里蹦出来的人是宋慈……但是时间不对,所以推测这个人物被称为老尸(师),最有可能的是扁鹊和葛洪,其中我更看好葛洪,毕竟炼药这玩意还是要会的比较对。而且痴迷于炼药和擅长妇科比起来,对道教长生有着异常执着的葛洪还是比较有可能的。玄冥嘛,和钓烟波一样追逐徐福多年,又是很厉害的武士,自从复习了寻秦记我脑袋里面第一蹦出来的就是王翦,但是想到秦始皇挂掉之后也死了的大将军,所以我又推测会不会是蒙恬啊……不过,覆秋霜也说过,玄冥可惜了,至于什么可惜法,和他不开口说话还有不露面这点来看,会不会是长得不对劲呢?从时间来说,应该不会是曾出现过的人物,嗯,姑且就这么猜测吧。


锋海
被套路的锻神锋、性格和外貌一起整容的风间始、擅长交朋友的圣光无极以及与还珠楼错过的丁凌霜。
       前面一段介绍基本涵盖了锋海发生的事情,这里就说一下其他的吧。锻神锋这样的傲娇人物啊……果然住在竹林里面和熊猫太过亲近的结果就是性情和熊猫无限接近,都是经常要被人用傲娇这点来无限套路的人啊23333,还有不得不吐槽的天邪绝代,我说你是有多么执着啊,风华绝代=九尾风华,天邪绝代=天邪,不知道藏仔的那套衣服是不是叫做天地绝代?天下无双好像也可以2333。
       剑无极和无心一样有特殊的交朋友技巧啊,丁凌霜的过去在前面的剧情里面也有一带而过,比如娘娘腔,比如随风起的笑声,比如三字癖的原因,再加上这里他说当年面试的是酆都月,所以脑补一下,想当杀手的丁凌霜来到还珠楼应聘,结果被嫉妒“咸菜”表示楼主心里只能有我的酆都月看到之后,决定这家伙我不能要,巧逢随风起白目的跑出来,无意中嘲笑丁凌霜说话声音……然后暗戳戳地和当年龙子偷袭剑无极一样对上了丁凌霜,由于心理debuff的效果,丁凌霜败……当然这些只是肖想,如果得罪了人,我道歉,强烈道歉。
       丁凌霜这个人物的性格刻画基本也全乎了,讨厌暗算、不服用亡命水、有恩报恩。猜测他的走向其实挺flag的,这样几乎和大祭司一样有破绽的人物,是很有便当面相的。先猜测一下对他有恩的人,排除掉殷若薇、慕容胜雪和已经挂掉的,剩下的可能判断是绝命司三人组,其中肃英钓烟波的可能性比较大,他曾经说过这是绝症,不知道是否就是猜测的娘娘腔或者结巴,但如果到了被人取笑的地步,很有可能两者皆有,而求治的可能性也不是没有,若肃英是猜测的某位神医,那么似乎也能讲得通了。与还珠楼的恩怨,意外地带出了副楼主啊,剑术方面,不好说丁凌霜当年的水准如何,但是以我认为(个人个人!)的酆都月的性格,其实还真有可能看不上,丁凌霜曾经自己也说过(好像是和慕容胜雪相互试探那时)也是靠无数练习而得到的,所以这样性格的人和剑无极交朋友也是顺理成章。
       钓烟波打扰决斗,和慕容胜雪那场打斗几乎是复制,强调了他耿直的性格,同样也交代出他加入阎王鬼途只是报恩,而无关善恶,因此结局真是完全取决于大天使的设定了。要么悲情战死,要么投向另一边,无论哪一个方向都会有虐。
       最后要插一句,丁凌霜与剑无极的一场大战,除了表现丁凌霜的性格和功夫之外,也不得不说剑无极的成长,从当年面对变故时候心绪波动,到现在面对幻影的时候波澜不惊,看来到处捡师傅和交朋友的技能真自带圣光啊……(遥望东瀛的花子、海境的梦虬孙、苗疆的风逍遥……)

苗疆
醉生梦死的军长、扑街的俏如来、目的不明的白比丘、五星阿郎附身的安倍、展露武艺的苍狼、被算计的大祭司、双面的殷若薇、顶包的军师、酱油的叉罗、领工资的药神和岳灵休。
       苗疆剧情走的算是最多的,基本上确定了下集开启算计黑水城的路,但因为关键执行人物俏如来不负众望地在差不多半程的时候扑街了……就像大天使在直播时候说的那样苗疆可能给军师更多的表现时间,所以算计阎王鬼途的大旗落到了军师的手里。
       先说风逍遥和俏如来的受伤,本来猜测到了半程扑街点还以为俏如来要被抓,不过现在的昏迷不醒也算是,毕竟最重要的一点——绝命司有两人,还不能太早暴漏出来。似乎也在暗示着半程想要夺回黑水城的这个可能性大大降低了,有可能赔了夫人又折兵。而白比丘在和殷若薇的对话里面,在大家都还未知晓军长和俏如来受伤的情况下,她已经在对话中提醒过了殷若薇,可见她和阎王鬼途有关系,而最有可能的就是作为两个之一的绝命司。但覆秋霜和钓烟波的对话也说过,两个必须整合,且多余的人会有自相残害的可能性,言下之意要么白比丘脱离了自己的控制,要么就是两人处在目的一致的路上,当然这些之前提到黑水城的时候已经猜测过了,就不再多说了。关于白比丘为何知道风逍遥和俏如来受伤,大天使出问题的可能性很小,所以也许可以猜测,白比丘和覆秋霜如果二位一体,那么至少白比丘方面是可以感应到覆秋霜一面的,是否是双向的还有待证明。
       再说安倍,从枭狱和苍狼与他的硬杠,五星阿郎看来在这档将会出现啊,枭岳感觉到了泷三郎的妖气,但是在东瀛的时候阿郎是被封印了,不过记住一点,封印阿郎的神器是白比丘修复过的,那么就很有可能这个神器并非历代阴阳师所用,或者说一开始这个神器就是用来将酒吞童子封印在阴阳师体内的,而其他阴阳师无法承受强大的妖气而死,安倍是唯一存活的,作为徐福肉体最佳的承载。安倍的事情处理应该在比较后面了,暂时盖章等待证明。
       苍兔久违地展露武力,我想他的内心是崩溃的(伪os:我的王宫,你们谁都来住也就算了,竟然回来了还不先给我打招呼,别到处看,就是说你呢,剑无极。还有小祭祀啊,你是剑无极派来黑我的吧,祭司的工作不做还给我拆毁了花园,你要知道这可是金池阿姨修复很久的!),看看小苍兔的久违的小内八……




      说起苍兔的武力,虽然是一个开挂的存在,不过从这场战斗里面看出来的不多,但是已经能够融会贯通三部宝典的武学了,想想各界的主人,元邪皇和缺舟不算,那是神……海境鳞王、羽国雁王我想基本上应该处于一个水准的,都有各自皇族的血继限界(似乎混入奇怪的东西),泷三郎的能力来说四星左右和黑白打得差不多,五星的话不知道是否超越炎魔的存在,炎魔当年可以黑白加上西剑流和双子的程度,苍兔基本上属于留手,安倍又在疯狂状态,苍兔打趴安倍也不算费太多手脚,估计如果最终boss是取得安倍肉身的徐福且有五星阿郎的水准,双子去找银燕,温皇在家睡觉,个人猜测有可能最终对战boss的会是,90%在场的俏如来、苍兔、别小楼夫妻、军师、军长、小千雪、剑无极,70%在场的天首、忆无心、随风起、诸葛穷,50%在场的岳灵休、药神。但是这就取决于鬼市这条线到底是怎样的存在了,不过……这样的话,我又有脑洞了,之后再说吧。
      大祭司和殷若薇,之前看了就觉得大祭司夫人的病和儿子的性格,完全就是一个很可能炮灰的角色啊,再加上殷若薇现在的利用,总觉得后期会是很虐的样子,而且我有种不祥的预感,很有可能药神和岳灵休大致会挂在这边这条线上,而殷若薇估计会和望月咲一样有个大快人心的下场。说起殷若薇就不得不说岳灵休的妻子叶欢慈,从只字片语中好像已经注定了死亡的命运,特别是殷若薇那种嫉妒到死的龙井性格,但是……我有脑洞,那个没有露面的玄冥,如果是“她”的话,如果当年岳灵休只是失觉的原因是她下不了手,那么有没可能玄冥就是叶欢慈,因为真的爱上岳灵休,所以才会留手?也是发现岳灵休再出江湖,所以一直没有露面,再脑洞一下,如果碰巧认识了小王,是不是可以认为小王一开始就推动了岳灵休的痊愈,小王当初的伤可是很重的,不排除因此接触到阎王鬼途,认识别小楼夫妻,总觉得苗疆这边小王可能会是变数。啊啊啊,我的脑洞,果然因为是脑残粉,原谅我。。。说回来,叶欢慈作为一个活在台词里面的角色,只好拭目以待了。
      目前进度最后殷若薇从苗兵口里得到要设伏的情报,但……双极封不是应该是风间始和锻神锋打造么?且哈吉美还强调了可能需要天地熔炉来加快速度,如果不是我理解的问题,那么大祭司这边的双极封很有可能就是用来做饵的,要么就是已经预料到了殷若薇的背叛,要么就是殷若薇双重间谍,要么就是军师思虑周全。我倾向于第三种,智者的脑回路是我等不能比的……药神说过一句,关于军师的首波排布我有一个人选,这里殷若薇的作用就有点迷惑了,作为一个坑岳灵休的存在这条线可能不会在她手上结束,所以我还是倾向于第三种,至于药神说的第一波人选,会不会是其他的意思呢?
     啊,突然脑洞,按照绝命司利用人命毫不手软的个性,会不会有叶欢慈对战岳灵休这个梗……想想就发冷。总之,如果没有废阿叔的本事,我真的不看好药神和岳灵休啊。另外……驱动双极封要四个人,我觉得埋霜小楼的夫妻肯定在打喷嚏,要么就是熊猫被竹子噎到了。

银槐鬼市
新苗疆三杰、新九冥和鬼市新秩序
      随风起真是很圈粉啊……竟然感性到哭了2333,还有一叶秋末,我怀疑那玩意是不是苹果醋。另外官方认证。。珍爱生命远离忆无心2333


鬼市暴漏的线索不多,但是慕容胜雪的加入让它间接又和阎王鬼途发生了关系,老爷的话没错,不甘留在天剑慕容府的人不会甘于人下,但三姑娘和九冥之前的对话,在昭示她本身并非省油的灯。嗯,诸葛穷说忆无心很像当初的三姑娘,老爷也认为忆无心可能作为对付三姑娘的武器,但也很轻易放弃了,忆无心黑萝莉的属性,感觉上这位天首一定是会有自己的打算的,不怕坏人更坏,就怕好人变坏啊。扯远了,再收了慕容胜雪之后,天首给了他一件黑衣而并非刀币,参考九冥的打扮,这意味着走上了非是杀手的另一条路,而最后说的那句,做你最擅长的事。




      回想一下慕容最擅长的是什么?找出绝命司?抓安倍?剑术?嗯,鬼市有十大高手,台面上只看到了天首和老爷,如果让慕容找出其他人,好像也有可能,这么大的鬼市有两三个神秘人也很正常吧。说慕容长于计谋,至少比起俏如来差了点,和雨相的相互利用以及和苗疆的交涉,只能说中规中矩,还有面对最后反水的应对……还是需要成长的。完了……他要是遇到雁王……这种可能性我有点发寒。所以这条线也只有拭目以待。
      三姑娘的武功秒杀魔兵,她的天魔真经目前看来是个剧情推进的线索,对无心的好感似乎是开线或者和联系苗疆的契机,也只能看下去。老爷嘴里的天魔真经是前朝三大奇功而天首练成了,从寻常养气到后期走火入魔的方法,还有天首自己说过的并非作为破绽送人,会不会是有一个魔心鉴……
讨论后,老爷说的是时候着手那件事情了,到底是什么事情一点都没有风声,应该是老爷的目的,巧木宫的原则是利益为先,这件事恐怕也是将老爷的利益最大化,目前也无从猜测,但老爷手上有亡命水的配方,长生这玩意诱惑不小啊……
      最后说下忆无心、随风起和诸葛穷,在碰杯的那一瞬间真的是想起苗疆三杰瀑布下啊啊!期待孤达仔的露面。
      嗯,就这么多吧。。。实在不能写了。。。脑子混乱了,就这样。。





评分

参与人数 7鲜花 +7 收起 理由
病树前头万木春 + 1 妖道角有你更精彩!
素環真 + 1 妖道角有你更精彩!
joaquinqjd + 1 妖道角有你更精彩!
闇日天绝 + 1 妖道角有你更精彩!
tiger6g + 1 妖道角有你更精彩!
ulysses1948 + 1
低调白衣剑少 + 1 妖道角有你更精彩!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1

好友

1098

积分

妖道角(双极心源)

Rank: 3Rank: 3

帖子
91
鲜花
3
臭蛋
0
戏龄
≤ 10年
注册时间
2016-10-16
发表于 2018-3-1 22:12:16 | 显示全部楼层
加油,下次可否加点个人特色,跟某位女道友的风格太太像了
惨了,老了,突然忘记想对评论说什么来着,闭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主题

0

好友

224

积分

妖道角(一刀起程)

Rank: 2

帖子
88
鲜花
38
臭蛋
0
戏龄
≤ 10年
注册时间
2015-7-2
 楼主| 发表于 2018-3-1 22:53:02 | 显示全部楼层
低调白衣剑少 发表于 2018-3-1 22:12
加油,下次可否加点个人特色,跟某位女道友的风格太太像了
惨了,老了,突然忘记想对评论说什么来着,闭关

个人特色……囧,我觉得自己除了脑洞比较大到经常牵扯到喜欢人物,好像没啥本事……
嘛,下次要不要每个做首诗。。可是咱文采不行。
我还是吐槽。。。我喜欢吐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0

好友

681

积分

妖道角(一刀起程)

Rank: 2

帖子
71
鲜花
1
臭蛋
0
戏龄
≤ 3年
注册时间
2017-11-28
发表于 2018-3-2 20:48:49 | 显示全部楼层
233我感觉老爷听到手下说要抓忆无心的时候是真的有点方了。这是唯一一次看到老爷失态的样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主题

0

好友

224

积分

妖道角(一刀起程)

Rank: 2

帖子
88
鲜花
38
臭蛋
0
戏龄
≤ 10年
注册时间
2015-7-2
 楼主| 发表于 2018-3-3 14:03:13 | 显示全部楼层
天海光流 发表于 2018-3-2 20:48
233我感觉老爷听到手下说要抓忆无心的时候是真的有点方了。这是唯一一次看到老爷失态的样子。

天海光流……这集还有无心他们对话时候,无心那一刻的迟疑,我想应该是想起笑和光流了。
虽然无心好像很多后台,也有很多人关心她,但是她实际上都是自己一步步在走,从祭祀台甄选时候认出心魔到现在想要帮助诸葛穷,都是自己在走,只看到了她受宠,却没有看到多少次面临的生命危险。
不过2333,藏仔说的没错,珍爱生命远离忆无心23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0

好友

681

积分

妖道角(一刀起程)

Rank: 2

帖子
71
鲜花
1
臭蛋
0
戏龄
≤ 3年
注册时间
2017-11-28
发表于 2018-3-4 09:29:53 | 显示全部楼层
原随云 发表于 2018-3-3 14:03
天海光流……这集还有无心他们对话时候,无心那一刻的迟疑,我想应该是想起笑和光流了。
虽然无心 ...

233无心其实一直都很独立,只是身边的人都太强悍了,加上编剧的疼爱。网妃打伤无心两次然后死了两次让很多人怂的飞起www
无心那刻的迟疑应该就是想起笑和光流了QAQ
藏a那句话是对的2333真伤到了无心,估计谁都保不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妖道角

本版积分规则

Mail:admin#yaodaojiao.com
本站内容均为会员发表,并不代表本站立场!
妖道角适宜久居,需要您的理解.请支持/帮助/宣传妖道角!
拒绝任何人以任何形式在本论坛发表与当地法律法规相抵触的言论!

Archiver|妖道角 ( 黔ICP备15005033号-5 )

GMT+8, 2018-6-22 17:34 , Processed in 0.074434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yaodaojiao.co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