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道角

霹雳靖玄录金光御九界之战血天道超级霹雳会,每周一期霹雳布袋戏[武道列传]合辑金光布袋戏精彩视频
霹雳靖玄录国语版霹雳金光每周新剧抢先看布袋戏精彩特辑推荐霹雳布袋戏原声带在线试听趣味角色广告代言欣赏

[见解讨论] 齐神录12:御兵韬的身份和他的秘密

[复制链接]

6

主题

1

好友

2225

积分

妖道角(双极心源)

Rank: 3Rank: 3

帖子
2007
鲜花
24
臭蛋
3
戏龄
≤ 5年
注册时间
2015-5-11
发表于 2018-11-15 23:28:10 | 显示全部楼层
风中拙刀 发表于 2018-11-15 11:51
御兵韬有一定动机,但在这一步上没有能力。
在御兵韬到达九脉峰之后,就没有和外界联系了,他无从得知别 ...

说到这里,慕容宁很是奇怪,目前好像只有他一个是与鬼市这么多人是旧相识,而且不少于2位是朋友。而当年他又只是一个小朋友,那么之后成长他也只是一个年轻人。为何好像经历了很多,而且和鬼市的不少人有深交的关系,好像一起经历过什么。多次同行,交谈,饮酒娱乐,才算叫得上是朋友。

一个这么年轻的人,不去其他地方,也不是跟其他人,最少不是跟台面上,事件中的其他人为朋友,偏偏于最有可疑的鬼尊的地方鬼市有这么多关联,熟人。当年他求的是什么。闯荡江湖也不是只有这个地方可以去。越想越绝对他目的性太强。而胜雪之后选择鬼市,有可能他一早就知道某些事,表面上于烟雨闹翻去鬼市争位,暗中调查某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8

主题

0

好友

199

积分

妖道角(一刀起程)

Rank: 2

帖子
181
鲜花
18
臭蛋
8
戏龄
≤ 3年
注册时间
2018-4-19
发表于 2018-11-16 02:29:0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tiger6g 发表于 2018-11-15 19:53
嗯 我也覺得如果軍師是影形的話  當初就可以自己扮演[風逍遙] 而不需要再大費周章去請影型幫忙

有一万个理由军狮不是影形,哥真没找到任何一个理由他是。。。只能说有这种想法要么没认真看剧,要么自以为是。。。退一万步说,如果军狮真的是影形,为什么要选择真死,大可以假死。。。假死,对于九算来说一点都不难,换个身份继续生存,看看教授。。。再说,如果是影形还可以换人头,玄之玄差点成功。。。军狮的话,假死换人头换身份就可以了。。。干嘛要选择真死。。。活腻了吗?呵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1

主题

1

好友

155

积分

妖道角(一刀起程)

Rank: 2

帖子
144
鲜花
47
臭蛋
2
戏龄
≤ 1年
注册时间
2018-8-27
 楼主| 发表于 2018-11-16 11:13:1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风中拙刀 于 2018-11-16 11:25 编辑
ydjalan 发表于 2018-11-16 02:29
有一万个理由军狮不是影形,哥真没找到任何一个理由他是。。。只能说有这种想法要么没认真看剧,要么自以 ...


军师这条线的核心是御兵韬的秘密。御兵韬是不是影形不能算是核心秘密,只是一个关于为什么两个人一个容貌的猜想,凌风歌当然可以不是影形,是个普通人但整容成向云飞的容貌,一样可以用铁骕求衣的身份。毕竟他前额的那个角也比较怪异。我写这个原因是基于从罪海七恶牢到玄之玄之死以及最近他找到影形一族这条线所做的推测,我也可以直接说是整容了,但影形这个对剧情发展不太多帮助,根本不是焦点好吧。

御兵韬要活命当然不难,就他的身手和智谋,逃是狠容易的,可是对他而言,逃必须是有极强的理由的,为活命而逃根本不能算是他的理由。他的秘密牵涉的不是他活着是为什么他要死。其他的人正是因为不明白这个,在拼命保他,很多人也在吐槽一个智者为啥找死,他智商掉线了,他可以使计谋搞慕容家啊。可是对他而言,第一次和慕容两兄弟见面就表达的很清楚了:真相不会讲,刀也不会交,但是命可以给。如果不理解这点,对御兵韬在看见天剑烟雨留名风云碑之后的所有行为会有巨大的误解。
按照我现在的理解,御兵韬或者说现在的凌风歌,想要的就是以向云飞(铁军卫创始人铁骕求衣/墨家老二/慕容清事件恩怨终结者)的身份死在慕容府的人手上。

问题是什么惊天动地的秘密,能让御兵韬不解释不调解夸父逐日一样逐死且一定要死在慕容府的人手上?这才是这这条线发展到现在的核心。是死不是活。

另外,御兵韬是理想主义者,在墨家九算中,只有他被老五他们评价为想要追求“墨之一国”,他现在彻底失去身份活着,甚至我再帮你说说提供一个活着的办法:他用大筹码让假扮风逍遥的影形假扮他死在慕容家手上,让他自己金蝉脱壳然后偷生,可这样的活着对他而言有何意义呢?

本质你问出来了:为什么要选择死,且是要死在慕容家的人手上?就是他的秘密,而他的秘密是什么,你也可以分析分析。互相讨论,别呵呵了,看着挺尬。
我已经欣赏你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0

好友

249

积分

妖道角(一刀起程)

Rank: 2

帖子
243
鲜花
22
臭蛋
0
戏龄
≤ 1年
注册时间
2014-3-23
发表于 2018-11-16 14:02:20 | 显示全部楼层
ulysses1948 发表于 2018-11-15 10:04
有可能向云飞和凌风歌是孪生兄弟,或者铁锈球衣用左右手玩人格分裂,当然剧情最好不向以上方向发展,九算现 ...

终于有人提到这了。。好多说影形的感觉只是因为刚好出现影形就觉得是,有点被剧情牵着走了,原因有两点:
1让影形出来假扮风逍遥,明显是利益关系,军师的一句无奈的未来,很有意思,显然他抱着必死的决心了,言外之意有未来再说,这笔债我赖定了。
2如前面的道友提到的影形一族的战斗力确实不够,矮冬瓜已经是族中奇才了还得被5渣俏如来打。
所以比较赞成这位道友的想法,就是孪生兄弟。那么剧情就这么演:
向、凌两人孪生兄弟,至于谁取代谁暂时不深做追究,如果都考虑的话会很复杂,因为军师说了句向是老铁,但我不是,如果不是抖梗的话就说明可能之前的铁璛求衣(或者说向)是被自己孪生兄弟冒充过了,在长相一样的条件下角色互换互相坑都有可能,比如火中雪正亦邪邪亦正、一色秋(我是我弟弟)、非常君(前面的正好我也有个弟弟)。这样就满足了名侦探小楼的线索之一,村民描述的向凌2人差不多。
向先认识狗菇凉两人一起回过慕容府,然后再度出去闯江湖,期间未知原因的向成了苗疆小将领,而凌趁虚而入跟在了狗菇凉旁边,还取得了交配权。这就满足了名侦探小楼的线索之22年前的8.9月份两个身份在两个不同的地方。
当满足名侦探小楼线索第三条时场面一度十分尴尬,三人一起出现,还要剿匪,修罗场加战场。凌:我抢了我兄弟的女人,现在被发现了,我要不要先动手砍死我兄弟,急,在线等。事已至此向当然只能选择原谅他们,回去为自己的墨之国度努力了。
也不知道他们的称号是不是故意有伏笔的,鸿鹄壮志向云飞,向志向高远;击辑弹铗凌风歌,而凌更偏向于武学方向的感觉。为求精进凌不惜各种打家劫舍(慕容宁嘲讽了句军师还有这么样的过去,可能是以为凌就是军师,但军师并没有当回事,而且以前军师也说过,如果我有意要精进武艺,墨家九算谁敢称第一?显然武艺并不是他最高的追求),甚至接近狗菇凉也是为了慕容家的剑法,这点刚好满足名侦探小楼的线索,留在石头上同样的招式,可能凌已经习得了剑法,此时的狗菇凉也就没有什么用处了,再加上自己的作为和狗菇凉的行侠仗义相悖,自然是要相杀的,这就导致了后续的发展。
如果讲出实情,前女友眼拙认人不淑,一世英名也就玩了,5娘知道一些情况也不肯讲,可能也是这个原因;兄弟虽然坏,那也得我自己手刃,所以拿着前女友的刀,就是为有朝一日能自己动手把。所以刀不还,实情也不会说,以最小的牺牲换取最大的利益,这是军师最擅长做的,最多一人牺牲保全其他两人的名声。楼主说的为了墨之国度,应该是不对的,人死了什么都没了,没意义。
猜测而已,不喜勿喷。
另外加几条线索。
凌风歌并没有交代生死,表面上线索是指向军师,但位高权重,不轻易使用其他门派武力的目前还有鬼尊。
灭门凶手中偏锋无忌参与,但传闻他与鬼尊有竞争,只是传闻,说不定私下还有什么不可告人的py交易,让他拦路名侦探小楼。
买弓者向云飞,凌风歌可以披着向的马甲来买。
综上,鬼尊有点嫌疑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0

好友

2

积分

妖道角(初入江湖)

Rank: 1

帖子
12
鲜花
1
臭蛋
0
戏龄
≤ 10年
注册时间
2018-11-2
发表于 2018-11-18 09:34:2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认为金光的编剧在起名的时候总是有考量的,向云飞,铁骕求衣,凌风歌,御兵韬。向云飞和铁骕求衣是一种往上进的心态,也符合当初一个小卒的身份,而凌风歌,御兵韬则是往下俯视的心态,所以结合石壁上的笔迹,和现在军师所言,现在的御兵韬是当初的凌风哥,而真正的铁销是向云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2

主题

2

好友

915

积分

妖道角(一刀起程)

Rank: 2

帖子
333
鲜花
13
臭蛋
5
戏龄
≤ 5年
注册时间
2016-10-4
发表于 2018-11-18 11:56:3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或者可以编剧不想铁锈球衣这个角色那么快死,直接追加剧本说铁锈球衣不止一个,向云飞和凌风歌是其他铁锈球衣干的,铁锈球衣能在苗疆混那么久,还暗自编制铁军卫,相当于墨家也有自己的军队。能让当今苗王推广墨学己经是墨家传承重要的一步,讲垃圾话的慕容烟雨必须死,他的实力是被肯定的,但毕竟是反面教材,对小孩教育造成不良影响,他的寿命顶多两部剧而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0

好友

933

积分

妖道角(一刀起程)

Rank: 2

帖子
40
鲜花
16
臭蛋
0
戏龄
≤ 3年
注册时间
2015-8-14
发表于 2018-11-19 20:09:0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lancas 于 2018-11-19 21:19 编辑

其实我也来随楼主来YY 一下~~哈~~纯YY
看了今天的13集预告,旻月发现接天岚招式中含有剑气,那接天岚会是凌风歌么?
还有最后拦截别小楼的偏锋无忌,单纯背景音乐和那武器我第一反应这货难道是风铃一刀声。
这样的话可能有说得通哦~~~毕竟接天岚和风铃一刀声是同一个组织内。
还有至于说军师是不是影形~~~师相竟然能从玄之玄那里搞到人皮给渡江卿,军师也是可以的。
而慕容宁嘛其实也不是排除他坏的可能,只是作为天剑慕容府的当家,对各个势力都有交情应该也说的过去啊~~~
至于军师死都要守住的秘密,我这里就胡乱大胆YY可能就是慕雪清的污名,就是给他们尽屠400多位山贼其实是无辜的~~
只不过是中了奸人的计策(可能是凌风歌的计谋),是慕姐姐一生最大的污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0

好友

-9

积分

新会员(转正账号)

帖子
1
鲜花
0
臭蛋
0
戏龄
≤ 3年
注册时间
2018-11-19
发表于 2018-11-19 23:15:23 | 显示全部楼层
看了太久霹雳新剧,再看金光感觉智商受到万点暴击,我:(一脸懵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0

好友

708

积分

妖道角(一刀起程)

Rank: 2

帖子
710
鲜花
16
臭蛋
0
戏龄
≤ 20年
注册时间
2015-10-30
发表于 2018-11-23 21:21:48 | 显示全部楼层
纠结的什么 向云飞 军长 军师 当然是同一人了
至于他否认军长的身份不就是为了苍狼一个人
当时苍狼宣布了军长被政法了  现在他要是承认 苍狼怎么向苗疆交待  这也是军师说了 他以后再也不能会苗疆的原因 不是他必死  而是他现在身份这样很尴尬 没办法回苗疆了
都在纠结什么身份换了 不可笑吗
去了山庄的其实是凌风歌也就是接天岚  而军师只不过是在擦屁股  他既然不愿意说跟慕容清之间的问题 那多承担下几件事有什么不可
慕容宁确实是一个关键  地宿叫他变态宁 说明他们早就认识了  鬼市有个没露面的老大  慕容宁力保熊孩子在鬼市没事  而熊孩子还在鬼市混出了一个名头  凭什么  论能力他绝对没有老爷强  要是没有黑幕怎么可能上位
偏锋无忌跑去拦截二爷 这里相当奇怪  动机跟目的自相矛盾了
如果他全力拦截 应该二爷就赶不回去了 但是他显然没有  那么这一来反倒是暴露了  如果这是目的的话
军师是求死  要是军师安排的就应该全力拦下来  显然没有  
13叔要是黑手 同样也是要拦下来 没必要让事情变的明朗化
接天岚要是请无忌去 也很奇怪  
总之 无忌如果是要军师死 就该全力拦截  如果是要陷害军师那就应该在大战的时候乘机救下军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妖道角

本版积分规则

Mail:admin#yaodaojiao.com
本站内容均为会员发表,并不代表本站立场!
妖道角适宜久居,需要您的理解.请支持/帮助/宣传妖道角!
拒绝任何人以任何形式在本论坛发表与当地法律法规相抵触的言论!

Archiver|妖道角 ( 黔ICP备15005033号-5 )

GMT+8, 2019-8-21 14:05 , Processed in 0.068069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yaodaojiao.co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