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加入妖道角
楼主: 他乡遇道友

[原创分析] 背锅不容易!替编剧鸣两句不平!

  [复制链接]

18

主题

126

回帖

380

积分

妖道角(一刀起程)

UID
11726
鲜花
46
臭蛋
2
注册时间
2015-6-26
发表于 2015-12-2 08:29:3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认同lz的意见,每一次看剧都有人说霹雳不如以前了怎么怎么样的,但是我认为霹雳每一部都有十分可取的地方,或许有些无法圆满的bug,但是霹雳这么大,都已经拍了二三十年,时间线乱也是很正常的,即使是新开的九轮燎原,我也觉得过去与现在并行虽然刚开始有点接受不了,但是看习惯了也觉得挺有意思的,过去影响未来,未来来自于过去,都是十分有趣的,的确,现在有些偶出来得太快,消失的太快,让人反应不及就消失了,而老人物则是经久不衰,但是虽然不愿意说,这一点,金光比霹雳好的就是他的bj是固定的,这才是金光线一直很有条理而且继续下去的关系。其实我都不知道现在的霹雳bj是谁(真的,感觉霹雳已经很久看不见编剧漫谈了),而且,我记得有人说过,霹雳其实对bj要求很大,并不像金光完全支持编剧所有的剧本,三弦的剧本却是很好,但却是大侠支持并且完全不会提要求的缘故,所以我觉得霹雳应该是多方面的问题,如果不要老是换bj,大概就不会造成总是不停的出新人物,老人物被踩,我其实很想看长线人物,不要总是演两部死了,给人一种很匆忙的感觉。况且越往后排,武力膨胀是个无法避免的问题,这个三弦也说过,金光目前也已经慢慢出现这个问题了不是吗?何况霹雳多少年了。一味的责怪bj,从来不去看新剧情有什么好,让我想起三弦座谈会的话了:如果这一部元蟹黄不出,我相信现在该有人问我魔世什么时候出了。
说明群众的总是关注点在其他地方,而且,世上没有两全的解决方法。如果有,那bj大概也不要写了。

评分

参与人数 1鲜花 +1 收起 理由
壮哉大魔佛 + 1 同意此观点,顶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0

主题

1

回帖

-9

积分

新人区发贴转正

UID
15792
鲜花
0
臭蛋
0
注册时间
2015-12-2
发表于 2015-12-2 20:04:53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家发现个现象没,  金光的场面模式做得小,但细节做得很好。霹雳的战场很多 很大,相对的就要有取舍,这样 过多的细节  就会拖剧情。  很多人都说不好不好  为什么还坚持看,这种事没人逼吧,纯属自愿。恕我直言  演戏的再差  水平也比看戏的高

8

主题

324

回帖

389

积分

妖道角(一刀起程)

UID
12563
鲜花
4
臭蛋
0
注册时间
2015-7-30
发表于 2015-12-2 20:22:31 | 显示全部楼层
剧情逻辑悬念(猜面具不算)人物个人性格都有点崩坏,虽然不喜欢,但是还是继续看罗

霹雳编剧破格之路终究不由分说,期待大刀砍线之后能有一番新局面

12

主题

276

回帖

309

积分

妖道角(一刀起程)

UID
12065
鲜花
8
臭蛋
0
注册时间
2015-7-10
发表于 2015-12-2 20:51:58 | 显示全部楼层
z8155499h 发表于 2015-11-30 12:50
个人愚见:就像楼主所说,剧本是灵魂,我是十分赞同的。虽然导演也重要,我也认同,但是现在霹雳的 ...

道友说的有道理,关于发帖人的反问,其实大家老提三弦并不在三弦本身(当然作为编剧,三弦确实算得上优秀)更甭提神话他,更多只是通过他来表达对现在编剧的失望。现在霹雳最近三四部剧确实难看,正如有个道友说,以魔吞将经典人物串联出来是个很好的点子,可惜就是剧作水平跟不上。

1

主题

53

回帖

158

积分

妖道角(一刀起程)

UID
11612
鲜花
7
臭蛋
0
注册时间
2015-6-20
发表于 2015-12-2 23:48:47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意楼主的观点,只能说现在网络上戾气太重。。。。我也承认现在剧情质量有所下滑,但是我从来不觉得都是编剧是错,毕竟时代在变,霹雳不创新是不可能的,不去尝试真的不知道是好是坏,所以对于现在霹雳的变化真的不知道该怎么评价,所以还是安心看剧吧,别人爱怎么说怎么说,我喜欢的还是喜欢

6

主题

17

回帖

29

积分

妖道角(初入江湖)

UID
15805
鲜花
3
臭蛋
0
注册时间
2015-12-3
发表于 2015-12-3 05:40:3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来说句我的实在话。现在在这里我能免费看到霹雳并且已入坑。我真是晚上睡觉都在笑。真心感谢在让身心疲惫的生活中还有霹雳能让我有几个小时放松的时间。希望霹雳越来越好。我只有感激。从不指责。哈

9

主题

129

回帖

166

积分

妖道角(一刀起程)

UID
15760
鲜花
16
臭蛋
4
注册时间
2015-12-1
发表于 2015-12-3 07:10:3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s123soos 发表于 2015-11-29 23:15
你的意思是并不是编剧一个人的错
而是霹雳的编剧,导演,决策人的错
编辑替决策人,导演背了锅

孩子,你确定你看了霹雳?你说的人物不清晰,如何清晰?能说具体点吗?我可以代表霹雳公司问你这个问题?你是脑残还是什么?

15

主题

65

回帖

164

积分

妖道角(一刀起程)

UID
4355
鲜花
7
臭蛋
0
注册时间
2014-6-6
发表于 2015-12-3 20:11:09 | 显示全部楼层
剧本是灵魂!但是大老板追求商业化!很有可能吧剧情改的一塌糊涂!你们这些不懂行情的人啊!不要以为编剧编的是什么就可以播出去!是要层层审核的!意见可以提的!但是要有正确的心态和号的建议啊!不要喷!不要骂!要骂就骂金光狗就可以了

20

主题

283

回帖

593

积分

妖道角(一刀起程)

UID
15842
鲜花
34
臭蛋
0
注册时间
2015-12-4
发表于 2015-12-4 11:54:31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管怎么说,我还是喜欢霹雳,愿意支持霹雳~~

3

主题

50

回帖

185

积分

妖道角(一刀起程)

UID
13809
鲜花
4
臭蛋
0
注册时间
2015-9-21
发表于 2015-12-4 13:53:07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意楼主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妖道角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妖道角

GMT+8, 2026-6-25 14:13 , Processed in 0.054596 second(s), 3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